gotop
visual

最新消息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[新聞稿] 英飛凌引領連網工業自動化:推出內建 EtherCAT® 技術的全新 XMC4800 微控制器 ,推動「工業 4.0」發展

[新聞稿] 英飛凌引領連網工業自動化:推出內建 EtherCAT® 技術的全新 XMC4800 微控制器 ,推動「工業 4.0」發展

2015/04/16

英飛凌引領連網工業自動化:
推出內建EtherCAT® 技術的全新XMC4800 微控制器,推動「工業4.0」發展

 

【2015 年4 月16 日台北威訊】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FSE: IFX / OTCQX: IFNNY) 於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上宣佈推出全新XMC4800系列32 位元微控制器,內建EtherCAT®(乙太網路控制自動化技術)節點,XMC4800 擁有出色的即時功能,將推動連網工業自動化及工業4.0 應用。

 

英飛凌首創將ARM® Cortex®-M 型微控制器EtherCAT 節點、晶片內建快閃記憶體及類比/混合訊號功能。XMC4800 系列將包含逾18 款採用不同記憶體容量、溫度範圍及封裝的產品。所有XMC4800 微控制器均通過AEC Q100 認證,適用於商業、營造及農業車輛。

 

英飛凌工業及多元電子事業處微控制器資深協理Maurizio Skerlj 表示:「XMC4800 系列簡化EtherCAT 的建置方式,滿足了市場多年來的期許。XMC4800 推出後,系統不再需要專用的EtherCAT ASIC、外部記憶體和時脈晶體,因此得以實現具備EtherCAT 連線功能且體積輕巧的系統設計。再加上其優異的即時功能,XMC4800 系列將可加快網路工業自動化的發展。」

 

EtherCAT 技術集團執行董事Martin Rostan 表示:「英飛凌新推出的XMC4800 微控制器絕對會受到EtherCAT 社群的大力歡迎,因為EtherCAT 晶片內建多種周邊裝置,可降低物料清單成本,廠商將因此受益。此外,其擴增的溫度範圍也將進一步加速EtherCAT 在行動機器方面的採用。」

 

XMC4800 系列出自XMC4000家族,採用ARM® Cortex®-M4 處理器,專為製造業、建築、電動馬達與太陽能逆變器的自動化所開發。XMC4800 系列的針腳及程式碼與現有XMC4000 微控制器相容,有助無縫升級至EtherCAT 技術。XMC4800 允許在環境溫度125°C 的嚴峻條件下使用EtherCAT。

 

XMC4800 技術詳細資料:市面上最精巧的EtherCAT 節點,同時整合最先進的記憶體與周邊裝置

整合EtherCAT 功能的XMC4800 不需要專用的EtherCAT ASIC、外部記憶體與時脈晶體,可將設計體積減到最小。此系列提供144-MHz 的CPU、高達2 MB 的內建快閃記憶體、352 KB 的RAM,以及種類齊全的周邊裝置與介面功能。周邊裝置包括四個平行快速12 位元A/D 轉換器模組、兩個12 位元D/A 轉換器、四個delta sigma 調解器模組、六個擷取/比對單元(CCU4 及CCU8),還有兩個定位介面模組。除了EtherCAT 功能,其通訊功能還包括乙太網路、USB 和SD/MMC 介面。此外,XMC4800 系列產品提供六個CAN 節點、六個串列通訊通道,以及一個外部匯流排通訊介面。提供LQFP-100、LQFP-144 和LFBGA-196 三種封裝。

 

XMC4800 上市時程

內建EtherCAT 技術的XMC4800 系列樣品將從2015 年8 月開始提供,預計於2016 年第一季開始量產。

 

XMC4800 開發支援

如同其他所有的XMC™ 系列,XMC4800 同樣可獲得英飛凌DAVE™ 整合式開發平台的免費支援。此外,英飛凌與許多第三方工具合作夥伴合作,為XMC4800 系列提供支援。

詳細資訊

有關內建EtherCAT 技術之XMC4800、XMC 微控制器及其DAVE 開發平台,詳細資訊請瀏覽www.infineon.com/xmc4800www.infineon.com/xmcwww.infineon.com/dave

 

EtherCAT 技術集團於德國漢諾威工業展展出EtherCAT XMC4800
若要進一步瞭解內建EtherCAT 的XMC4800 及EtherCAT 技術,歡迎蒞臨德國漢諾威工業展(4 月13-17 日)第9 廳D18 號攤位,EtherCAT 技術集團的攤位。

 

關於EtherCAT 技術集團(ETG)

EtherCAT 技術集團(ETG) 是一個結合來自不同產業許多重要公司和頂尖自動化供應商的協會,會員共同為EtherCAT 技術的支援、推廣及進展而努力。EtherCAT 技術集團共有來自58 國超過3,100 個會員,是全球最大的匯流排組織。該協會創立於2003 年11 月,在同類型組織中成長速度最快。

 

關於EtherCAT®

EtherCAT 是速度最快的工業乙太網路技術,為具備高效能、低成本、使用方便及彈性的拓撲。該技術於2003 年問世,並於2007 年成為國際性標準和SEMI 標準。EtherCAT 技術集團致力於推廣EtherCAT,並負責該技術的持續開發。EtherCAT 是一項開放式技術,可供任何人建置或使用。詳細資訊請瀏覽:www.ethercat.org

 

 

back